狱棠

你永远对 我对方便面的热爱 一无所知
invincible! invincible!
You jump,I watch you jump.【笑】

你失去了作为人类的资格,先生【高威】【上】

 

 注:这鬼东西一定要看啊啊啊啊啊啊啊

  1【】内的是神威内心想法所有人说话都用“”来写。神威一开始对某些事物只有略微知道,了解并不全面。比如说你知道外星人,但你没有见过。都是笨杉不好啦!后来神威脑子就好了但是满嘴跑火车的技能加了双重蓝buff

  2微重口慎A:0,B:1 ,C:2 ,D:3, E:4 ,F:5 ,G:6,H:7,I:8,J:9。这是字母代号,例如1567,就是BFGH,懂?而且只会出现在对话、时间、密码、神威的想法里,可能造成阅读不便,大家忽视就可以了,关注情节就好了嘛!因为他们是基友【划掉】朋友【划掉】恋人关系,所以气氛反而是轻松一点的

  3手机打字好累。其实我好想看小神乐扒着门歇斯底里:哥哥,男人有什么好的!!但这是不可能的没错这是不可能的……每天都好方好累心好痛求安慰

  4我查出来左眼475,右眼425,我妈不许我玩手机。下周我真的没有时间码字顺便哪位大神可以教我做链接还是跳转,就是点一下就转到那篇文章去的那个。我没有企鹅号,没有微信,lofter私教我好不好求你们了

  

 

EADA.G.B  pm.C:EA

    【睁开眼,只觉得头脑混沌,好像睡了很久了。】光束从天窗上投射下来,很大的一个房间,一扇天窗,还有一扇在房间一堵墙上。都很大很大,围着很厚实的灰蓝色窗帘。朦朦胧胧。

    试着下地活动,赤着的足尖方触碰到地面。【啊,这东西被踩得皱了起来。】踏着,侧头看向大大的窗户外面。

    光轻盈地透过灰蓝色厚厚的窗帘,尘埃翩跹飞舞,白的,灰的,交织,融合,撕裂,缝补,封闭,分散。光争先恐后地扑进来,将光滑的地毯悉数覆盖。

    【这是什么呢?】伸出手迎接光明,那光束静静淌在手心里,仿佛溪水潺潺。微风缩小身子从窗户的缝隙里挤过来。它将发丝款款撩至耳后,又拂动作态。

 

    蓦然间,空气凝结成尖刺,微风袭卷裹挟光束快速逃离。

    “救救我!——救救我!——啊!——救救我!——”凌冽的尖叫划破空气,撕裂风,几乎摧毁一切,精神被刀撕碎。

    没有什么会给予一点点施舍。就算是绝望,也想渴求决境的一线希望。好绝望,好绝望,怎么办呢?好痛啊。不过,再怎么哀求尖叫也无法避免刀一点点在皮肤上划开血痕吧。

    【这是什么呢?是什么……】捂着耳朵,但尖叫声还是陆续传来。尖叫声徘徊在诺大的房间里持续不断。

    侧头,转身,在远处似乎有什么。那是一些庞大的机器,和堆积的杂物。是一些机械四肢和零件。眯着眼都看不清了。还有一个类似手术台的台面,无影灯在上面打着亮光,远看十分刺眼。令人很难受。台面一边似乎有个男人,上面还禁锢着一个人。鲜血不停地肆意着流淌下台面,血仿佛怪物一样蔓延着整个“手术台”。这很恐怖。远远的看不见那个男人的表情,凛冽的尖叫声似乎就是从那儿传来的。

 

    那个男人似乎看见了什么,若无其事的抬起头来,这才看见他一身血。【这是什么?】

    并不想走过去接近他,那个男人却就这样走过来,拍了拍一身的血污。

    男人示意跟来,【这也没什么不好的。】就和他一起走上前去。

    “醒了?”他摆弄着那把不知为何刚刚用于解剖的蝴蝶刀。

    【并不懂这是什么意思。】也没有回答他,

    “还没有产生主观意识吗……难道是弱性思维么……”

    【这个东西是什么?这是什么?真是奇怪,这些词汇可以理解。】

    “会不会发声?”

    【不知道呢。】

    “试着像这样说话。我不会制作出一个废物的。”

    【这个东西发出了一系列词汇,似乎要表达鄙夷的感情。可能,可以说话的吧。】

    “果然是个废物......应该只是需要他人帮助才会有认识的吧。”那个男人看上去非常冷漠。

    “听好了,‘我’和‘你’这两个词汇大概有没有一个认知?有的话,就把头部上下点一下。”

    【天啊,难道这个东西思维退化了。】上下点了一下头颅。

    “那么,你面前的我,是智人,统称人类。烦死了。我为什么要讲这些东西。”男人摆弄着蝴蝶刀,看了看台面上被他折磨致死的尸体。

    “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?”【有一点讨厌面前这个自以为是的人类。】

    那个男人抬起了头,“问吧。”他一点也不奇怪。

“那是窗户。”

    “那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那是窗帘。你只能问一个问题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那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那是光。我没有时间和你废话。”

    “那这个生物呢?和你一样是智人?”

    “是,是!他已经失去自我意识了。完全衰竭。心脏都被我取出来了。心脏是一种器官。要不要看一下?”

    【这个智人目前还不错。】

    “这是我的艺术品。”

    【他看上去很满意。看起来还真是不错。】

    “你手里拿的是什么?就是你用来让那个智人失去名叫心脏的那种器官。”

    “蝴蝶刀。现在不解释。”

 

    面前这个智人被禁锢在“手术台”上,这个男人甚至切开皮肤刮去油脂,将肌肉连筋切断,他十几分钟前迫不及待到忘了洗去血液。到很明显的看似混乱 实际颇有章法的勾勒着线条。他定是醉心于雕刻面前这块肌肉了,刀法那样华丽,优雅。

    甚至,老练。

    一块块或大或小的肌肉被雕刻出来,太美了。刀法很快,他不顾这个人的嚎哭有多大声,只沉浸在将这些肉块赠予美感。血液修饰,画上绝美的色调。

    美得冷艳,即使一般人并没有看出他雕刻的是什么,他也无心关注别人的想法。时而粗犷而柔软的留下刀痕,肉条落在地上,和血液团成一团,十几分钟前被男人踩在脚下。

    回到现在,男人提起一块他胡乱刻过的肉,【仔细看过,并没有厌恶的感觉,反而是欣赏呢。】

    “我来试试,可以吗?”

    男人听后并没有动口说话,他对被他制造出来的这个“玩意儿”(男人本来想这样称呼的,但鉴于“玩意儿”日后的用途,虽然这么称呼没错,但总是听起来有些轻蔑。)的行动并不限制。换句话说,这句话可有可无。

    【他应该是默许了。】想了一下,拿起那一把蝴蝶刀在尸体的腹部划了一道浅浅的口子。

    “慢慢玩。”他从袖口里变魔术一样拿出一把烟枪,抽了一口,看都不回头看一眼就走出了房间。“半废品先生,好好玩吧。”

    【“半废品先生”……真是一个“别致”的称呼。】拿起刀,仿佛试探的在尸体的脸上割下一条肉,然后飞快地挖出一只眼睛。【这是什么呢?】抬头,然后笑了,一只手按住那只眼睛,另一只手握着刀,慢慢往下切……

 

    【为什么这个死去的(似乎刚刚那个男人是这样解释的,他的意思里也包含着他和这个人是同一种族,这样理解应该没有错误。)智人和那个男人不一样呢?】

    “等等……”一刀切掉了尸体的头,下手非常重,蝴蝶刀也断成了几片。

    “我从哪里来?”【刚刚男人说他制造出一个半废品,这里除了尸体只有我,尸体是一个人类,那么我就是那个半废品。我从男人手中诞生。】

    “我为什么在这里?”目光向四处张望着,却看见自己方才躺着的台子上方,是数以万计错综复杂的机械。【那是什么,先不去管。我是被那个男人制造出来的,在这里理所当然。】

    “我是谁?”【一个半废品,然后呢?】在房间里来回奔走,试图发现一点新的东西。

 

    那些文字和图画,不明白。

    也看不懂。

 

    “够了,半废品先生。”男人沉稳而如同鬼魅般的声线在耳边响起,随之眼前一黑。

    就好像沉浸在黑暗里一样,很危险,一点也不痛。谁也不知道,你要去哪里。

 

  EADA.G.B  pm.I:DB

    过了很久很久吧,当窗外的月亮升起时,才有了一点点的知觉。现在才醒过来……

    拼命的挣扎,是不是掉在海水里了,动都动不了。怎么回事呢。

 

    睁开眼睛,【无影灯……】无影灯的灯光打得我的眼睛很痛。一掌呼过去,把灯打得细碎。

    一个男人从暗处走过来。【这是一个男性人类吧,应该没有错误。】

    一步。【他步子跨得很大,看来他现在是有自信与底气来面对我的。】

    两步。【他的脚印虽然很浅,但可以从他刚走过的脚印依稀看出他的身高在BHAcm左右。】

    三步。【我根本不认识他,现在头痛得厉害。】

    四步。【数据库……似乎有些不对劲……】

五步。我瞬间扑上去,手掐住他的脖子。“你是谁?”这个人类目前非常冷静地简单介绍了自己,并在一刹那,单脚踹开我。  

【高杉晋助,男,CE岁,父母离异而独居,机械学家……】我把这些统统在数据库里记上一遍。除了资料关于这个人什么都没有。

    “你重启一下试试。”

    “我为什么要相信你呢?”

    “你不信是自己的损失。”

    好吧我重启了一下数据库,当然必须迅速——我必须保证在这个人类对我产生威胁之前重启完成。【呃……是有这个人在数据库里,他用机械制造了我并编辑了程序……啊,有一点儿印象,在我芯片不完全时有见过。】

 

    “……你好,高杉……先生?”【这么称呼应该没有错?】

    “晚上好。我给你起了一个名字。”

    【我对名字其实不怎么在意的,机器人先生也很好啊。得了,这个人类爱怎么着怎么着吧。】

    “半废品先生,不,机器人神威先生。当然,你还有一个英文名。”高杉说。

    “什么?”定了定神,我确定非常冷静。

    “Vanya.Do you like this ? You have to like it if you don't like it.”

    【飙英文是最新的耍酷方式?】

    “嘛,还不错,”我捡起无影灯碎片,它很锋利并划伤了我的手,“如果简单一点就叫V好了,这样非常方便英文不好的高杉先生。高杉先生要是想彰显自己英文水平可以使用Vanya哦。”

    他笑了笑,“别忘了你是我制造出来的,我在芯片里有允许你可以拥有人的感情,思维能力和行动力。”

    “啊,那你编程能力真是不错。”

     “一般一般,世界第D。”他口气里没有半点自高自大的语气,和前一句话一样反而是在讽刺我。因为我是他制造出来的,意思是他水平有多高我就有多好。真是隐晦。

    “抱歉,我专打世界第D。”干脆把脚晃了晃,坐在台子上。

    “……我给你安装的芯片看来非常有用。至少半废品先生已经死了,现在只有神威先生。”

 

    高杉决定把之前都是血的衬衫换下来。他走到阴暗处换衣服。【正在解扣子吗?】他解到第7个扣子时,突然歪过头来对我说:“神威,你现在除了内部身体是机械组成的,几乎和人类没什么两样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?我可以像人类一样吃东西,拥有情感,性格以及判断能力?对了还有触觉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【看样子他很明显没有把我说的话听进去。】

    我笑了,举起手冲他挥起来,“你给我起的这名字真是好,‘神威’,你可真有学问,比你那直挺挺一棵树好多了。”

   【他的姓氏确实有些奇怪。长得和我一样高还高杉。】

    高杉刚解完所有扣子,只能看到一点他的肩膀。他突然半歪过头来,不知是想看我,还是想活动活动脖子。【让人非常想拧断他的脖子呢。】

    “不然你愿意叫什么名字?奶威?V先生,你有时真是让人发笑。”

    我找了瓶牛奶一分钟前在喝。【他又没有注意到我,天知道这人怎么发现我在喝牛奶的。】

 

    边喝牛奶边翻身下地,站直了身子,并没有去理会他这句话。高杉换了件白的发亮的衬衫。他换衣风格是件非常让人不明白的事情。

    【这个家伙穿白衬衫和黑色长裤,算是比较得体的。我的长裤很合身,上身酒红色卫衣没有问题,戴了长长的灰色兜帽斗篷也很好,不过白色的鞋子边上是一只米老鼠……很想撕开他的耳朵,对着源源不断流出来的鲜血和一个空洞问一下呢。】我很不高兴的想。

 

    我在他离自己有七米时找到一个箱子,他离我约有五米时我打开了箱子——没错我是打开的,我刚拿出一把机械组装的小刀并饶有兴致的把它的零件拆开时,高杉已经跑过来在我头上打了一掌并迅速找到了一把刀。

    【有点儿意思。】在我已经捏断他的刀的几分钟前是这么想的。很明显高杉学过近身格斗术。他躲开了我打过来的拳头,侧身移步在我后面抱住我的腰,他立刻下腰,让我的头非常重的撞在地上,高杉用的很大的劲,【但是我也很疼好吗!脑仁有点嗡嗡响,不过我可不是吃素的。】

    好了,我的牛奶全倒在我的领子上,白花花一片,有的溅在我脖颈和下巴上。

    用劲太大也不是什么好事,高杉可能没有意识到他的对手是机械制成的所以力量特别大这一点,被我借力掼了过去,但他意识到了这一点并及时止住。

    由于我的身体是按照人类制造的,那么弱点一样。他用手肘狠狠击打我的右肩胛骨更靠右,还微微有点向下的位置,然后腾出另一只手掐我的腰。

 

    【!】我回头看他,把牛奶瓶紧紧抱在怀里。

    高杉有一点点无语,“我不和你抢牛奶喝。”

    【他理解错了好吗,我的意思是:牛奶都翻了,还打,非要我搞死你?我的眼神还是比较有威慑力的吧?】

“你理解错了哟,晋助。”【这样叫还是有点奇怪,嗯?但这么叫也没有关系的。】我猛的翻身,手作钳状直扑他的咽喉。

    他立刻放开我,躲过一劫。我扔掉空空的牛奶盒,笑着凑到他跟前。“高杉先生,请问你的牛奶一般都会摆放在哪里?我的程序里有一条,说是要我多喝牛奶。”

    “Why?”

    “I don’t know,”【高杉先生还真是有趣呢。】“牛奶里含有丰富的钙和各种人体所需的成分,所以晋助要多喝牛奶哦。我反正长不了了嘛。”

    “不要随意议论身高这件事,如果你再谈下去我就会把你重新改造,身高设置成BGCcm,和女人那么高”高杉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,“然后把衣服换成旗袍或者长裙,让你出出洋相。”

    “请闭嘴高杉先生,你这个女装控。我觉得你塞海绵垫可以去冒充酒吧兔女郎——绝对绝对不会有人认出来你男性的身份。送去以前的妓院也不错,放心我不会赎你出来的,因为没钱。当然啦有钱也不会。”【和他聊天其实,挺有意思。】

 

    【高杉说他并没有给我编喝牛奶的程序,所以我完全没有必要把时间浪费在质问他和喝牛奶上。但我还是想要这么做。】

我手里拿着刚刚找到的的一把机械长枪对着他的脑袋,两腿分开用还算霸气的姿势坐在他的腰上,把高杉正面朝上压着。用了并不夸张的语气告诉他,“不这样做的话,我觉得高杉先生会变成肉泥。我的意思是不拿长枪的话。”

    “你像头野兽。”

    “野兽?hiahiahia,我jiaode有问题。”【绝对有问题,就算不用数据分析,我的直觉就是感觉有问题。】

    “真没想到神威先生连拼音都不好,真是失败。而且是juede。”

    “拼音博大精深,经常出现一个音两个意思,你想整我也说不定呢,hiahia。这把枪,SW-TUA。你亲自设计的型号,对吧?你还真是tuatua的。我的笑声都抽搐成hiahiahia了。”

    “作为一个机器人,有这样强的能力作为你的制造者我真是甘拜下风。”他嘲讽我。

 

    “啊!正事都忘了,把牛奶交出来,又不是你家姑娘要藏着掩着。”

    “你来带孩子啊。”【高杉非常随意地看了我一眼,他的眼神带着几分玩弄。】

    “我来带就我来带,小孩给我玩死了我可不管。”【我认为小孩给我抱,我就会立刻在数秒间勒死她。】

    “打小就玩死你还差不多。可惜你是机器人,一辈子都要一个人生活。没有人会在深夜给你泡碗面什么的,没有人陪你去看看雷阵雨,没有人陪你通宵看世界杯。”

高杉斜眼瞧着不远处有一包烟,他说的话非常伤感,很通俗,也很假。他讲了很多。

    【这看上去是在关心我呢......其实好像是为了敷衍我才说了这么一长串的带有丰富感情的话吧。这非常不像他的为人处事,所以只要敏锐一些就能察觉。】

    “看雷阵雨有什么好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要看什么?”

    “龙卷风,沙尘暴,洪水,森林大火什么的还可以考虑考虑。”【这些确实比看雷阵雨世界杯吃泡面什么的好啊。】

 

    “……扯到哪里去了。我家里最后B瓶牛奶你喝掉了,自己去买。你再坐在我腰上,你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吗。”

    “难不成你会产生某种奇妙的生理反应?”【说出这句话后,我有点后悔说话。】

    “钱在我裤子口袋的皮夹子里,”他推开我坐起来,点了根烟。他抽着烟对我说:“我看你才会有生理反应吧。”

    “人皮?”我掏出皮夹子。【这质感,很不错。】

    “嗯。”他抽着烟眯起眼睛,残忍的看了看我。

    “说吧,你往这张皮里加了什么?”我饶有兴致地将这钱包上下打量了一下,【很软,非常柔韧。】

    “啊啊……就跟处理动物的皮毛一样。”他强调动物这个词,所以加了重音。

    “……哈哈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是hiahia笑的么?拿了钱赶快走。”

    “被你恶心正常了。我随时回来要了你的命。”

    “快点滚。我们不会在这里呆太久,再过两天就离开这个地方。”

“我们?还有高杉先生你如果再和我提让我滚,我让你的头滚。”  

“那么请你大步的给我出去买你的牛奶。神威,你算是我的……同伴……了吧。不久后我带着你去别的地方,我总觉得我的这个施虐场所要暴露了,你知道我杀的不只几个人,我需要保证你我安全。”高杉摸了摸鼻子下方。

“……随意。”【他目前为止说了一个谎话。男性鼻子下方有海绵体,一般性在谈话中如果要造谎会摸一摸鼻子下方的海绵体,另一方面有人也说,男性说谎时鼻子会变大,会不自觉的摸摸鼻子。而且,他随意敷衍了我两次。】

 

这里非常繁华,即使晚上了,也亮着许多用钢化玻璃制成外壳的透明的光灯,非常亮,也很有情调。

  人们出行都是瞬间穿梭在时空缝隙里。如果愿意的话,可以坐许多许多许多年前的东西。它们又大又笨重,驾驶起来还不方便,居然被千年前的人们无比喜爱,争相购买。被称为车。

【呐,现在还不急着去买牛奶。】

我决定去穿过十字路口,拐一个弯就可以到的博物馆瞧瞧。【据说在展览以前的东西呢,还是用纳米机器人完美复原。这简直轻而易举。】

人很多,很堵,我走到十字路口不得不侧着身子。当我被人群推搡着走到博物馆门口,看到一排排手持重型激光武器的机器武警时——

我单纯想消磨一点时间,然后逛逛,所以两手插在口袋里等待。【高杉先生私下做人类活体解剖实验,他被发现了就是死,所以一定会藏匿的很好。因为他那天说谎了,所以高杉先生制造我,无非是为了被发现时让我背这个黑锅,然后和警察一起把我灭了,他只是想保全自己,人不为己,天诛地灭。】

人很多,即便已经有几十亿人移民去了其他行星,还是有几百亿人呆在地球上,一大部分原因是因为人太多而被导致滞留地球,一小部分原因是有的人对地球还是挺眷恋。

【地球真是一个麻烦的地方呐。】

我想了一下,【大约过了BA分钟EB秒,哦不,现在EC秒了,ED秒……好了,现在先不纠结这个问题。等等,离我有C米DF厘米正好多I毫米的地方有一个书报亭。】

“帮我留个位置。”我这样对身后和前面的人说。

看了看周围走去书报亭,花了一点钱要了一份杂志,翻了翻,一个穿了白西装的男人赫然映入眼帘。

【……最年轻的机械学家……高杉晋助?呵呵。】把杂志随手丢掉,准备回队伍。

原本身后的人和前面人群贴在一起。

“嗯?我占了位置的。”我挑挑眉毛。

“哪里有讲啊!我们少一个人是一个嘛!”后面如同一条乌龙的人海开始抗议,“小伙子不要插队!”

【好吧好吧,但是我也不是很好欺负哦。】笑了笑,反手开了一个人的脑壳。血液顿时飞溅在我的脸上。

“掺了血的脑浆是什么味道呢?”将那乳白色中带着血的粘稠液体蘸了一些,舔舐。

“啊!——”人群立刻骚动起来,机器武警忙着疏散茫茫人海,忙的一头雾水。

在前面的忙着往后面跑,在后面的忙着往前面跑,造成了踩踏事故。不知道有多少个人,是踩着别人的尸体,踏着血液和肉块去了那所谓的安全地带。

【好像制造了混乱,嗯?怎么有人拉我?】袍子被人因为拉扯力度过大而掉了下来,我的辫子甩了出来,但是人造头发都散开来,没有个辫子的样子。【其实说我的头发是人造头发,倒不是那种粗糙的亚麻,晋助给我用的是丝线。】

“晋助……你怎么来了?”我一时间有点懵。

“你制造了一个很好的混乱,有助于我们离开这里,我们去另一个地方。”

【晋助说的话,我不会告诉他我只信F分。】

“好啊,为了节省时间,晋助你一定定好机票了吧。”

【飞机是离开最快的方法,只要买通那次航班的机长,骗过登机前的安检人员,就完美了。晋助是机械学家,那么研究发明的专利,是有很多钱的。买通一个机长不算什么吧?而且路上,如果有警察出现,他可以把一切都推到我身上。】

 

啊~本王的子民们~都平身吧~【你在中二个什么

我真是宇宙无敌胖了,比加菲猫还胖那种。哪位亲可以教我减肥的办法?

本王跪谢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)